close

Blue Corner Text Simple Instagram Post (1).png

轉眼又到了韓國打工度假申請的時節了,

今年比以往還早公佈受理方式,

詳情請見:2020年韓國打工渡假簽證申請須知

對於每年都一樣的資料準備,因為網路上已有非常多資料與討論,

在此就不再贅述,有問題可以再留言或傳訊息問我喔!

而今年有兩個重大的改變:

1. 改成網上申請號碼牌,夜排掰掰

以往最令人笑中帶淚(?)的寒冬夜排,

要走入歷史啦~

這點是福是禍還不太清楚,

好處是對住比較遠的人方便許多,

也不用花時間在寒風中要睡不睡地受苦,

但缺點是有可能因為方便而競爭更激烈,

也不像現場排隊有換號碼牌的彈性。

因為交件的時間考量護照會有一段時間拿不回來,

有出國的計畫就要晚一點安排,或是多保留彈性。

2. 收件的期限拉很長

以往可能過年前後便能解決,

今年不僅號碼牌申請及公布結果的時間拉長,

整體的交件時間也直接跨到7月,

因此在規劃前往韓國或出國時需要特別注意,

一定要記得交件是要把護照交出去的喔!

要五個工作天才能取件。

在打工度假的群組或社團常常看到有人遇到這樣的問題,

不然的話就是直接規劃於補交件的時候交資料也可以,

總之在安排出國行程時一定要特別注意~


好了,交完件基本上就是等簽證了,

基本上文件有問題當下就會告知,趕快補齊就行了,

目前沒有聽過有被拒簽的狀況。

那現在除了躺著倒數來韓的那天,

當然要先做一些準備啦!

首先,最重要的肯定是抵達之後要何落角於何處啦!

[資訊]到韓國讀書或是打工度假要住哪裡?韓國住宿類別介紹+住宿需求適性小測驗

接下來,安頓好生活後,

最重要的當然是許多人最擔心的──找工作這個環節了。

常常遇到想來韓國打工度假的人對於工作有疑問及煩惱,

「我韓文OOO,這樣找的到工作嗎?」、「外國人會不會很難找到工作?」

「在韓國打工度假能做什麼工作?」、「請問你是怎麼找到OOO工作的?」

對於我個人的經驗,

具體的回答已經紀錄在下列文章中了喔~

[資訊]2020最新|韓國打工度假找工作管道

[資訊]2020韓國打工度假必看│來韓國快兩年做過的八份工作超詳細介紹 (1/4)

[資訊]2020韓國打工度假必看│來韓國快兩年做過的八份工作超詳細介紹 (2/4)

[資訊]2020韓國打工度假必看│來韓國快兩年做過的八份工作超詳細介紹 (3/4)

[資訊]2020韓國打工度假必看│來韓國快兩年做過的八份工作超詳細介紹 (4/4)

以及非常非常重要的小心陷阱:

[資訊]韓國打工度假常見陷阱+眉角│公司面試及薪資情報網Job planet介紹

而找到工作後,通勤的話可以計算一下交通卡有沒有比較划算:

[資訊]首爾通勤族必備──地鐵定期乘車券+公車省錢密技|2020韓國打工度假

而有些人會考量到韓國先做打工換宿,也可以多了解:

[資訊]旅居世界各地│打工換宿網站Workaway, Helpx, WWOOF介紹

目前寫的文章還不是很齊全,

之後會慢慢補充,將我來韓國所做的準備及走過的冤枉路分享給大家,

讓大家可以有比較多的資訊能參考,

如果有想知道哪方面的內容也可以告訴我。


最後我想告訴還在猶豫要不要來韓國打工度假的人,

其實我收到許多這樣的訊息,

很多人擔心自己韓文不(夠)好怕找不到工作,

或是擔心會不會「失敗」之類的,

我想既然你已經看到這篇文章並閱讀到這理,

肯定心理是想來韓國打工度假,

只是對未知的未來感到害怕與焦慮吧!

你覺得怎樣是「失敗」呢?

就算來韓國找不到工作好了,

大不了銀彈花完就回台,

就當成是來韓國短暫旅居充電,

總比裹足不前好吧!至少得到了幾個月美好的時光。

至於韓文能力,

的確語言能力好工作上會有比較多選擇,

但韓文不好也有韓文不好的過法,

就像沒錢也有沒錢的玩法一樣。

當然要注意人身安全並小心詐騙,

但這在哪裡都是一樣的。

替最壞的打算做好準備就好了,

其他不用擔心太多。

其實在來韓國以前我很喜歡到處旅遊,

甚至深入冷門的小城小鄉,

想和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作家澤木耕太郎在〈旅行的力量〉一書中的一段:

「然而對於那些能夠輕鬆上路的年輕人們,如果說我還抱有任何些微疑慮的話,我想應該是,旅行的目的並非只是『去』而已。重要的是在『去』的過程中,實際『感受』到了甚麼。比起抵達目的地,更重要的是自己如何感受到旅途中吹過的風、流過的水、投射在身上的亮光和交錯而過的人們。

如果你正在猶豫要不要去旅行,我大概會這麼說吧—–『不要害怕!』

同時再補上一句–『但要小心。』」

來韓國打工渡假肯定會成為人生中一場重要且難忘的旅程,

而人生中的許多決定都需要經過周延思量並審慎決定,

肯定不是幾句「去吧!」、「勇敢追夢!」就能草率解決的。

每個人來韓國所追求的東西都不一樣,

有的人想要在全韓文的環境下提升韓文能力;

有的人只是想來體驗看看外國生活;

也有的人是想要逃避在台灣現實生活的壓力,

或是想暫時從一陳不變的日常逃脫出來喘口氣,

當然也有很多人是對韓國有著特別深的熱情,想來一探究竟。

不管來韓國的目的為何,值不值得都是自己的價值判斷,

盡量做出讓自己未來不會後悔的決定,就能問心無愧了吧~

有其它問題想要問我的話也歡迎加入FB及IG:

FB: 多莉不在家

IG: dorynotathome

有新文章也都會發文喔~

arrow
arrow

    多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